Thursday, May 9, 2013

黄忠昌居士求生净土

 今天发给诸位有一份黄忠昌居士求生净土的发愿文,后面有他的简单介绍。这个人就是听我讲经,他受了很大的感动,决定要求生净土。听说这些年灾难很多,他自己说过,他不想受这个灾难,也不愿意看到这个灾难,希望在灾难未发生之前他就能到极乐世界,所以他闭关,闭关三年念佛。
   他是止语不说话,就是一句佛号念到底,一天听六个小时《无量寿经》,《无量寿经》总共听了五遍,从头到尾听过五遍,一句佛号不中断,二年十个月,前几天 往生的,预知时至,瑞相非常好,火化之后有舍利、有舍利花。我让他们把它捡出来,做一个塔来供养。他发的心是给我们念佛人做一个示范,看看三年是不是真的 能成就,果然成就。
   今天他母亲还给我打个电话,非常欢喜。本来人家认为他母亲好像会难受受不了,没想到母亲很欢喜,她说她这个小孩度了她自己,现在对念佛有信心,儿子做出 榜样出来。我说他不但度他的母亲,他会度很多人。所以这份东西我们把它印出来供养大家做参考,同时这篇东西,他这个发愿文,把它放在网路上流传,让大家都 能看得到。这是真的,这个才叫真正解决问题。
   如果你真正念到功夫成片,他是功夫成片往生的,念到功夫成片可不可以不走?可以,到这时候这是生死自在,但是大部分人他会走,不走是为什么?不走就是他 跟这个世间还有缘,就是他来弘法讲经劝人念佛人家相信他,他有这个缘。有这个缘,多带几个人去,没有这个缘,自己先去,去了再来,生死自在!这就问题解决 了。所以对这个世间决定没有留恋,住这个世间无非是帮助一些有缘人,能信、能理解,真正肯干的,这一生决定成就。
   所以一个道场的兴旺,古大德教导我们,这个道场得禅定的人多,开悟的人多,证果的人多,往生的人多,这道场兴旺!不是人多,人再多一个都没有成就,这个 道场不是兴旺道场。兴旺道场要有四种人,得禅定的,这是最低的等级,第二个是开悟,第三个是证果,最殊胜的是往生。诸位要晓得,往生就作佛了,比那个开 悟、证果高得多!证果,证个阿罗汉、证个菩萨,哪有往生极乐世界殊胜?不能比!所以往生是第一殊胜。
   怎样才能往生?你看看人家这个发愿就晓得,没有别的,放下,这个也要那个也要,那就很糟糕,你就去不了。彻底放下,心里面毫无牵挂,就是一句佛号,你看 他生病,这两年多中也生过病,生病的时候他断食,这是佛教给出家人的方法,不看医生也不吃药,断食,只喝水,断食,慢慢的调养,他自然就好了,他用这个方 法,很有效。所以你看他的愿文,非常坚定,一丝毫疑惑都没有。
   往生的前一天,他托梦给一个同修,告诉他,就是第二天,往生的时间在下午五点之前。往生之前,那时候我们正好讲经,我们讲经是四点半开始,他要到香港来 感谢,来谢谢法师,到这边来,然后就走了。你看,四点五十分就走了,五点钟之前,预知时至。是真的不是假的,三、四天之前的事情。(净空法师·答香港参学 同修之三十七 2006/6/16)




   黄忠昌居士,三十八岁,念佛二年十个月,预知时至,往生佛国,瑞相希有。足为念佛作证转轮。愿我同修增坚信愿,努力效法,一门深入,三年薰习,同生净土。

净空614


   黄 忠昌居士,1968年出生于广东省惠州。2001年于深圳信德图书馆成立时,至道场做义工。2003年中秋,发心止语念佛,立志为大众作念佛三年决定往生 的典范。精进好学,每天念佛十一小时,专听老法师讲《无量寿经》六小时,从无间断。全经反复听了五次。黄居士修行最大的长处是能每天认真忏悔、反省改过, 听经闻法后即彻底放下,依教奉行。自发心精进念佛起,生病发烧,即断绝饮食,一心念佛,从不吃药,安然度过。
    2006年6月8黄居士晚上发烧,不仅拒绝医药,一反常态的,连滴水也不沾。6月9上午,图书馆负责人征得黄居士本人同意,送医治疗。检查结果是肺部严重感染,有生命危险。医生说,黄居士从进医院开始,神智始终清楚,口中不停念着阿弥陀佛,从无间断。
     6月8日晚上,图书馆负责人曾于梦中见到一男子要走,请为他安排时间,希望不超过9日下午五点。因他第一站要到香港,在老法师讲经时谢恩。果然,黄居士于6月9日下午4时50分往生。足以证明古大德于往生传记所记载,真信切愿,三年念佛决定往生之语,真实不虚。


    信德图书馆成立于2001年至今,黄忠昌居士已是第三位往生西方的典范。
    第 一位,是七十五岁的吴振峰居士,也是预知时至。往生前三个月,请求道场负责人全权帮忙处理后事。特别嘱咐,务必于往生二十四小时以后,才能告知居住在邻近 的两个女儿。老居士往生当天的上午,将银行所有存款领出,供养道场。请求负责人七天后帮他办一场三时系念法会。往生当天下午,至道场向义工一一道别。晚上 即于家中吉祥卧安详往生。200474日<农历517日>往生
    第 二位于图书馆往生的,是五十九岁的吴粉玲居士,患有脑瘤。往生二十天前,请求道场负责人让她的小儿子至道场做义工,并请道场帮忙办理后事。之后,即请假回 家。往生当天前二十分钟,一一打电话向道友告别,并嘱咐家人全力配合道场为她处理后事。这天,吴居士上洗手间时,觉得有些头晕,不慎跌倒,头撞了墙,出现 像拳头大的黑紫色的肿包。家人立刻打电话给道场,请求为吴老居士助念。老居士随着大众的佛号,微笑往生。往生后半小时,头上的包即消失了。
    2005年2月26<农历1月18>往生
    以上三位预知时至往生西方的好榜样,都是每日六小时专听《无量寿经》,十一小时精进念佛,精进不懈。黄忠昌与吴振峰居士更是止语用功,绝无闲岔。蕅益大师所云:得生与否,全在信愿之有无。品位高下,决定于功夫之浅深。真信切愿,一句佛号可抵悠悠忽忽十万声都不止。《弥陀经》中所说念佛一日至七日,确实是佛的真实语,愿我同伦共勉之。




申 请书
   尊 敬的馆长:您好!今天上午听了您的一番话,真是心急如焚,真的想不睡觉、不吃饭地干啊!我还敢说什么话、还敢起什么念头吗?灾难来得这么快,只恨自己业障 深重,从小就不懂得尊敬父母、师长、长辈,没有福报接受良好的教育。最近看《玉历宝钞》真是越看越惊恐,众生想离开三恶道真是万般艰难!以前我还以为自己 业障比较轻,一年半下来功夫还没能成片,心里的感受无法形容!非常感激馆长和这么多这么好的义工护持!我只希望真的如您所说,千万不要在佛菩萨脸上抹黑! 谢谢您的恩德!
申请人 黄忠昌 合十顶礼2005422

申 请书
    尊敬的馆长:您好!阿弥陀佛!非常非常抱歉!今天上午心里确实太着急了,话都不想多说了,只想从此不停地念佛!所以那个申请书写得太简短了,也并没有把申请的意思表达出来。念了一个下午的佛,心里总算有点沉着而明朗了,所以觉得有必要重新补写申请书,敬请馆长多多谅解!
    很感谢馆长透露了那个惊人的消息,空前的翻天覆地的大灾难将在二00七年爆发。听到这个消息我真的心急如焚,因为我深深相信这一生不能往生必定是无量劫又无量劫地轮转。不要说三恶道的苦难我不想遭遇,就是人道的痛苦我也不愿意承受,也不愿意目睹!
     下 午念佛,平时感到舒畅悦耳的佛号,今天竟然变得那么慢,真的像老牛拉破车一般,这使我明白到为什么一年半下来功夫不能成片的原因,就是因为求生西方极乐世 界的愿心并没有达到真正恳切的程度,所以常常还会轻忽养识,随顺妄想杂念。凡夫就是如此,不是真正火烧眉头就不会真正打起十二分精神拼命地干。虽然平时并 不算松懈懒散,但是心里面暗暗地总觉得还有时光,所以这就糟了。今天听您这么一说,我深深相信这次的灾难必定是空前的大灾难。从二00一年起我几乎每天观 察天气,怎么几乎天天都是白雾茫茫的,这是三十多年来所未见过的现象。而且能明白到自从科技发达之后,人类造作的罪业,短短几十年就远远超过古时候的几千 年,我真的不忍目睹这场灾难的降临。看到小孩子们不懂得念佛求生净土,心里真为他们难过啊!我现在的心情就像赶乘最后一班车的那种心情。明天一早,我要在 佛前恭敬郑重地发愿,从今以后,中午不睡觉,晚上那一餐彻底断绝,喜欢看的书也彻底放下了,一定要分秒必争拼命,赶在二00七年之前功夫成就,预知时至, 希望能在三十三楼顺利往生。
    这 使我想起曾经看过的一张往生的光碟,也许馆长您也看过,那是老法师的弟子悟正师的弟弟陈俊彦,三十一岁那年突然得了癌症,医生断定他只有六个月的时间,于 是他彻底放下万缘,每天都像在闭关一样勇猛精进地念佛,果然因祸得福成就了。我虽不敢肯定自己的善根福德因缘能如同他一样,但是我比他多念了好几年的佛, 多听了几年的经,有底子啊!而且往生的愿心也能如他一般,所以我还是觉得自己有那么一线希望。我深深希望馆长能成全我的愿望,我不敢像别人那样要求终生在 本馆念佛,但是希望至少能念到二00七年之前,恳请馆长同意和支持!
    在 这段时间,因为恳切求生净土,勇猛精进,相信必定有种种魔障现前,我深深希望自己能谨记老法师的教诲,不管逆境顺境、善缘恶缘,都以平常心对待,都能看成 是道业成就的增上缘。如果得了病,不管大病小病,一律不吃药不看医生!一定要拿出坚强的意志,以坦然的心情面对种种魔障,因为已完全没有退缩的余地了!自 从学佛以来我就常向人说,我最怕的就是壮志未酬身先死,这一天真的来了,我是多么由衷地羡慕诸佛菩萨以无尽的慈悲和无量的善巧方便普度虚空法界无量无边苦 难众生破迷开悟,离苦得乐,圆成佛道!而这个愿心始终都没有退减啊!
    最后再次由衷地感激馆长、法师和各位义工说不尽的恩德!
申请人 黄忠昌 合十顶礼  2005422

◎    黄居士已于200669(农历517)下午450分预知时至往生。




黄忠昌求生净土发愿文
   弟子至心恳切祈求佛陀慈悲威神加持:
   弟子至心恳切希望起心动念、言语造作能远离一切罪恶,不容毫分不善夹杂。
   愿能不见世间过,不被外境所转。
   愿能时时处处正念现前。
   愿能认真努力念佛,愿能唤醒自性本具之真诚、清净、平等、正觉、慈悲之性德。
   愿能努力知过改过,看破放下,积功累德,但求善根福德智慧增长,功夫早日成片。
   弟子至心忏悔无始以来所造作的一切罪业,业重福轻,障深慧浅。然而弟子真心切愿脱离六道轮回,求生西方极乐世界,愿能成就无上圆满菩提。
    弟子愿为正法久住世间,愿为一切众生早日破迷开悟,离苦得乐,圆成佛道而认真努力修行。
    愿能努力克服烦恼习气,放下妄想杂念。愿能不见世间过,不被外境所转。起心动念、言语造作能远离一切罪恶,不容毫分不善夹杂。
    愿能努力知过改过,看破放下,积功累德。
    愿能认真努力念佛,愿能唤醒自性本具之真诚、清净、平等、正觉、慈悲之性德。
    愿能善根福德智慧增长,早日功夫成片。
    愿佛慈悲护念,威神加持。
——转载自净空法师专集网站


黄忠昌居士:止语的好处


    1真正做到「善护口业,不讥他过」,使自己能尽最大的努力修好十善业,积累往生的福德资粮。同时可以防止辛苦修积来的一点福报从说话之中流失掉,也可避免因口过而招来的麻烦和灾祸,在较大的程度上断绝了菩提道上的业因业缘。

   2能够避免犯破六和敬,破坏正法道场的重罪。谚 语有谓「人平不语,水平不流」,易经上也说「吉人寡语」。凡夫喜欢杂心闲话,其实是由于内心里贪瞋痴慢的烦恼习气太重,不说话就难受,总要找话题来消遣消 遣,太喜欢说话的人确实是心不在道。而且可以说明他几乎还没有觉悟,还没有真正生起了生死出三界之心。如果是真正的修道人,心里常存惭愧,一定会珍惜光 阴,把精力用在听经、讲经、看书、念佛、拜佛。凡夫说出来的话既然是由烦恼习气所引发,就难免对他人的害处远远大于好处,而且又缺乏真诚恭敬心。言谈当中 不知不觉就会误导人、伤害人,于是由许多的小磨擦而演变成大磨擦,终于破坏了彼此之间的和谐,于是就在犯了破六和敬的罪过,而自己往往还不知不觉。既然破 了六和敬,当然也破坏了正法道场,干扰了他人的正常修学,制造了恶劣的修学气氛,这个罪过当然不轻。

   3能够提升自己的忍辱功夫。凡 夫烦恼习气很重,遇到不称心如意的事情就会发牢骚,看人不顺眼就想去纠正人、批评人。譬如见人说话太大声,就想去制止他,见人关门动作粗鲁,发出巨大的声 响,又想去纠正他,见人小便后不冲水,就想去批评他。止语就可以避免这些过失,逼着自己样样都要忍耐,克服自己的烦恼习气,慢慢地就会做到「不见他人过, 只见自己过」,逐渐就会懂得「境缘无好丑,好丑在人心」,心渐渐不再被外境所转了。
   4能够提升自己的诚敬心,能够得到佛菩萨更大的加持。诚敬心多一分则多消一分罪,多增一分福慧,多得佛菩萨的一分加持。止语是佛菩萨之所欢喜,是依教奉行的表现,比起不修止语,对佛法、对护法、对众生、对道业的诚敬心是大大地提升了许多。

   5能够提升自己的警觉心。因为止语,受到别人的干扰会比较小,于是就有更多的精神照顾自己的起心动念,烦恼习气生起之时能比较迅速地察觉,并且令其息灭,久而久之,烦恼习气就会被控制住。同时也常常比较容易觉察出自己的毛病和过失,也能较快地改正过来。

    6能够比较有效地保护自己的清净心。不跟人说话时间久了,人家也不会找自己说话,不用常常应付人,受到的影响就小,就有更多的时间听经、读经、看书,凡事不闻不问,心里没有忧虑牵挂,心常能保持空灵,心就愈来愈清净,心愈清净就愈有智慧。

    7能够更好地学习随缘度日。因为止语,人不得不老实,不得不放下种种的要求和意见,凡事合自己的意思很好,不合自己的意思也很好,有也好,没有也好,得也好,失也好,渐渐地就学会了随缘度日,同时也不断学习在一切顺逆善恶境缘中保持心平气和,久而久之,烦恼就能伏住了。


    8能够放下种种恩怨。与 人多说,谈得投机则生感情,谈得不投机则免不了产生磨擦,就很容易与人结下怨仇,这些恩怨就会对往生造成很大的障碍。常常找人说话,有时无意中也会得罪 人,如果特别喜欢和某人说话,另一个人也许会想怎么就不跟我说话,是不是看不起我,所以也产生让人生烦恼的过失。同时也使自己失去了平等心,不能一视同 仁,平等对待一切人。

    9能够增长谦卑、恭敬的心。因为不再发表意见了,人家也不会再问您这样那样的问题,贡高我慢、自以为是的烦恼习气渐渐就会淡了下来,人人都不再对您多加关心,时间久了,就会感到自己是微不足道之人,谦卑、恭敬的心不知不觉也渐渐地增长起来了。

    10不提供机会让人与自己谈话,也减少了别人造业的机会,同时也能防止有人烦恼起现行而找借口来障碍自己的正常修学。

    11止语其实是在享清福。止语久了的人,会觉得说话是很麻烦、很辛苦的事,请他说话他会感到很不愿意,也很不自然。

No comments: